Yağmur

一只辛西鸭;这个世界大约是美好的,请一定要笑出来。

©Yağmur
Powered by LOFTER

【鹿桃】2017.05.02

现实向,黄子韬24周岁生日贺文

BGM: 爱久见人心 -- 梁静茹


鹿晗被堵路上了。

鹿晗在去黄子韬24岁生日party的途中被堵在路上了。

现在是晚上八点整,定位中国北京,鹿晗在开自己的车去黄子韬24岁生日party的途中堵在路上了。

导航显示的距离分明只有五分钟车程,可他光是排队过第一个路口已经等了20分钟。

谁叫这并不是、也不可能是公开行程,不然还能叫司机或者经纪人来帮忙,也犯不着鹿晗自己顶着高清监控摄像的压力,在车潮中龟速前行的同时还得偷偷摸摸和这趟行程的作俑使者保持微信秒回的通讯速度。

黄子韬:你怎么还没到啊?

黄子韬:???

黄子韬:哥你好磨蹭啊

黄子韬:为什么不回我?

黄子韬:快回我鹿哥

黄子韬:鹿哥鹿哥鹿哥鹿哥……

好不容易开出去五米路,鹿晗实在忍不住冲前面反应总是慢半拍而被疯狂加塞的奥迪Q7翻了个白眼,手机持续不断的新消息提示音也戛然而止,取代的是电话铃声。

“哎呦我的小祖宗,”鹿晗费劲地扭过头,用下巴和肩膀把手机固定住,“我给堵路上了,慢的和蜗牛爬似的。”

黄子韬在电话那头没心没肺地笑:“谁叫你不早点出来的?快点过来,你不来我都吃不到蛋糕,这里有一个长方形的水果蛋糕,还有一个白色的天鹅特别好看,哦对还有……”

“你要是馋了就先吃吧,”饿着肚子开车的鹿晗对着黄子韬几乎是报菜名的阵势有点招架不住,“我这儿还有点时间,别等我了。”

“不行,你不来我吃不下去。”黄子韬语气坚决。

路口的绿灯亮起,鹿晗赶紧拿下手机开免提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祖宗我这儿还堵着呢,一时半会儿也到不了哇。”

我还不是被你一个电话临时叫来的,难不成我不来你还不吃这蛋糕了?鹿晗腹诽。

寿星突然安静了一小会儿,在鹿晗觉得奇怪的时候忽然又扯着嗓子喊:“鹿哥你快来快来快来快来……我要饿死啦饿死啦饿死啦饿死啦……”

得,鹿晗生无可恋地叹了口气,打着电话还能练起肺活量来你黄子韬也是厉害的。


鹿晗到黄子韬公司楼下的私人停车库刚好是八点半。

他关上车门,冲电梯的方向招招手,今天刚好满24岁的男孩子就撇着两条大长腿蹬蹬蹬跑过来,一脸狗腿的问鹿晗要今天份的抱抱。

好吧,抱抱就抱抱,鹿晗把比自己高半个头的男孩子揉进怀里捏他脖子:“之前不是说要避嫌我们不同时出现嘛,怎么突然又把我叫过来了?”

被捏得很高兴的黄子韬挣出了鹿晗怀里,拉着哥哥的手就往电梯走:“人生要及时行乐,你来的话我会很高兴的,而且我知道只要我问了你就一定会来。”

“切,”鹿晗撇撇嘴,“我要找个理由拒绝你不要太容易。”

黄子韬抱着他哥的手臂一晃一晃,笑着看鹿晗:“你不会拒绝我的,我是今天的寿星啊……”话没说完就掏手机给鹿晗看相册,“这是拍mv时候的自拍,你帮我看看哪张好看呗?”

被黄子韬晃得有点晕的鹿晗赶紧抽出自己胳膊,翻来翻去就选了一张:“这张挺可爱的。”

“行那我微信发你。”

“好……诶不对,你发给我干嘛?”

“你发出去祝我生日快乐啊。”

鹿晗被黄子韬逗得哭笑不得:“我今天刚给人姑娘发过生贺的微博,现在再给你也发一条也太奇怪了吧?”

“哪里奇怪了,我觉得很正常,”黄子韬埋头忙着给鹿晗发图,“只给她发不给我发才奇怪呢。”

鹿晗看了看自己手机,故意装出一副酸溜溜的样子:“我上过月过生日你都没给我发。”

“天地良心!是你自己说不要发微博也不要点赞的!我图都准备好了你给我全删了!”黄子韬一脸委屈,“为了找你一张难看点的睡相我早起了一个星期!”

“你那种图能当生贺发?”鹿晗稍稍回想了下仍然有些后怕,黄子韬这个抓拍小能手喜欢的照片,几乎每一张都能当重大爆料登在壹周刊或者文春封面,要真发出去了那还了得?

没怎么为自己辩解的黄子韬对着鹿晗撒起娇来:“哥你发嘛,你觉得这张可爱你就发出去嘛,你上次在微博上祝我生日快乐还是我们在韩国的时候了……”

男孩子说的没错,鹿晗确实是从来都没有办法拒绝他的。他点开微博插入图片又顺手加了几句简单的祝语,黄子韬趴在他肩膀上像只讨食的小狗狗热切地看着。

“发出去了。”鹿晗把手机锁屏放回口袋里,一把搂过黄子韬的腰。

男孩子刷新了一下自己的页面,对着鹿晗的脸傻乎乎地笑:“我的鹿哥最好了。”


和在电梯里不一样,party里的黄子韬就不只是鹿晗一个人的了。

鹿晗拿过粉丝给黄子韬生日应援送的毛巾把他洗过近二十遍的脸仔仔细细地擦干,他早应该想到黄子韬会等自己到再开始吃蛋糕的最终目的只是用奶油糊自己一脸罢了。

Party里的人大多都是认识鹿晗的,在他被黄子韬张牙舞爪地用蛋糕往脸上拍的那一刻,鹿晗很确定自己少说听到了身边近十个人“嘶”的一声倒吸凉气——

这样看来鹿晗的洁癖的确是严重到了人尽皆知的境界。

但不论怎样,他都是很难对黄子韬生气的,就算此时此刻的黄子韬是一个拿着奶油往他脸上拍的小恶魔也一样,24岁还是笑得像初见时18周岁不到的小孩子一样,眼睛弯弯的声音软软的,鹿晗真的气不起来。

在韩国时被自己努力保护好的男孩子现在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看着黄子韬四处奔波和导演打招呼和艺人朋友谈笑时候自如的样子,鹿晗真心为他感到高兴,也难免有一点点心酸。

成长之于黄子韬,大抵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吧。

举着酒杯晃了一大圈的黄子韬又回到了鹿晗身边,室内就算开着空调也耐不住他怕热脱得就剩一件黑背心。鹿晗看看他:“你不冷啊?”

“不冷,”黄子韬喝下去那点酒的后劲慢慢上来了,“我真的好开心啊,这是我人生里过得最好的一个生日了~”

鹿晗笑笑,没忍住伸手开始揉他金色的软蓬蓬的头发:“你去年也是这么说的。”

“每一年都过得比前一年好,这才是幸福的人生啊,”黄子韬舒服地倚着鹿晗的肩膀,“去年有喜欢我的粉丝陪着,今年有你们陪着,我都觉得很满足啊~”

鹿晗伸了个懒腰,小口小口抿着那个为了黄子韬的口味定制而对他来说过于甜腻的蛋糕,饶有兴致地观赏他喝了酒之后完全坐不住的样子,一会儿抢了别人的麦吼两嗓子一会儿又跑到爸妈身边说新看中了几件漂亮的衣服。

啊,还是个二十四岁的小朋友啊。

Party快结束的时候黄子韬又一次“抢”到了话筒,他接过经纪人递来的点歌机研究了半天目录,扭头对鹿晗说:“哥你想听《勋章》还是《冒险时间》?”

被麦克风收录再被音箱无损扩音的那句话在全场回荡着,几乎每一个人都停下手里的事专心看他们两个人互动。

鹿晗站起身拿过话筒,对上男孩子含笑的眼睛,语气笃定:“黄子韬,24岁生日快乐。”

因为黄子韬扑进怀里紧紧黏住而根本不能动弹的鹿晗只好听着身边人一片起哄的声音,把小自己三岁的弟弟抱得更紧了些。


-The End.-

评论(8)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