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ğmur

一只辛西鸭;这个世界大约是美好的,请一定要笑出来。

©Yağmur
Powered by LOFTER

【鹿桃鹿】天之将明(10,11,12 - 正文完结)

-x-


“听说你挺恨我的?”

“EXO-M的Kris队长已经不在了,18岁的Tao也不在了,”青年漠然地对上男人的眼,“对于一个不怎么认识的人,我用不着 ‘恨’ 这样极端的情感。”

男人毫不顾忌地笑出声来:“你跟你鹿哥倒是学来了好一套油嘴滑舌。”

“和你有什么关系?”

“没关系,单纯好奇你们俩还准备玩多久的扮煮饭仔。”

“没什么要紧事的话我可要走了,吴先生,”黄子韬轻笑着放下手中的酒杯,“周导和其他几位投资商还在隔壁会议厅等我,也请吴先生在自己的事业上多花些心思吧。”

“低价竞争和安插间谍这样不齿的事情,听起来一点都不像是吴先生的style呢。”


-xi-


几声非恶意调侃性质的“黄少爷回见”之后,空荡荡的会议室就只剩下了黄子韬和鹿晗的专属经纪人。

天不怕地不怕的黄子韬,坐在那位经纪人对面,也是会觉得浑身发冷的。

“你们两个有没有做艺人的自觉?”

那还是大半年前,从医院匆忙赶出来的鹿晗和黄子韬在大经纪人前战战兢兢地低头没敢答话,久违地体会到了小学时期被老师当堂提问又不知所谓的那种窘迫。

“……都已经是同居的程度了才告诉我们,也亏得你们现在还算小心没有被媒体抓到把柄,要真被拍到了公司连危机公关都来不及准备,你们怎么办?手挽手冲出柜门和全世界问好?”

角落里随手抓了把椅子坐着的张良看着前同事几乎要在头顶透出蒸汽的怒火,缩了缩身子也没敢插嘴。

很少被人吼的小黄少爷本来就被自己脑内要和鹿晗分手的想法弄得心神不宁,听着他鹿哥经纪人的话越听越后怕,眼泪又扑簌簌往下掉。鹿晗看得心焦,咬了半天嘴唇之后还是冒着被经纪人骂的更惨的风险把黄子韬搂进怀里:“哥你骂我就好了别骂他了我要心疼死了……”

大经纪人递过来的几张纸总算把黄子韬从白日梦的边缘一把拉了回来。

“哥……?”黄子韬看着面前的合同迟疑了许久,“我怎么说也是投资商的身份,亲自给他不太好吧?”

经纪人抬眼看他,表情还是冷冷的:“给你鹿哥捎去。本来就是以你的名义做出的道歉,还要我在中间当信鸽传信吗?”

小黄少爷急忙点头接过合同,还煞有介事地站起来向经纪人微微鞠了一躬。经纪人也起身开始收拾东西,给黄子韬漫不经心地“上课”。

“……知道你们是热恋期,最近就忍一下不要太高调了,两边的公司已经在协商合作的事情,最快今年下半年你们就能一起上节目了,到时候你们再一起出现在公众视线里也不会太奇怪。”

说着忽又抛来一只包装精美的礼盒,“恭喜。”

“承蒙关照,哥。”黄子韬又惊又喜地抱着礼盒,眼睛里都是细碎的星光。


-xii-


他仰头,和着水吞下了药瓶里的最后一粒安非他酮。

鹿晗的心理咨询师惊讶于他迅猛的康复速度,最新一次的报告他翻来覆去看了几遍都难以置信,这个一年多前几乎产生了隐退之意的超人气明星现在竟然找不出一点抑郁的痕迹。

“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医生笑着告诉他,“药可以不用再吃了,要好好感谢您的伴侣呢,他给您带来的正面影响可是多少药都治不好的。”

为什么别人都不行、偏偏是黄子韬?

鹿晗被很多人这样问过。

有人说是因为黄子韬有张漂亮的脸,也有人说是几年相互依附的队友难免动了真情;有人说是因为小黄少爷的孩子气在这个圈子里实属难能可贵,也有人说他们性格完全互补像是两片破碎的灵魂相互补足又归为一体。

鹿晗从来都给不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哪怕提问的其中一个就是黄子韬本人。

他的定位从来就是完美的偶像艺人,他不能、也不被允许犯错,他向前走的每一步都是量纲分析后的最优化结果,鹿晗太累了,这个明星他做的太累了。

他自以为藏得很好,可黄子韬恰好(其实并不是巧合)成为了第一个发现的人。

看起来很少心眼的孩子那段时间总是绕着他转,“鹿哥你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就连他狠心走掉的那天晚上还收到黄子韬发来短信说“哥你一定要开心”,看得他忍不住红了眼圈。

鹿晗再也忘不掉那次在央视的彩排,小朋友无意识的示弱和男人的单方面宣战之间的时间差竟然如此巧妙。

他再一次感受到了身体里血液的流动与生命的鲜活。

他终究还是慢慢地从压抑的心境中走出来,走向自己的爱人,走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门锁咔地一声响,鹿晗坐在沙发上,微笑着冲扑过来的小朋友——也可以称作他的爱人、伴侣、未婚夫——张开了手。

“鹿哥,我能亲你吗?”

“什么时候都可以。”


-The End.-

评论(3)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