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ğmur

一只辛西鸭;这个世界大约是美好的,请一定要笑出来。

©Yağmur
Powered by LOFTER

【鹿桃】后归国时期

名称:后归国时期

配对:鹿晗/黄子韬

版权声明:一切原创及非原创角色隶属于这个复杂的世界和彼此。

分级:PG-13

警告: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无关真人!无关真人!无关真人!

写在前面:刺猬只会向最信赖的对方露出柔软的肚皮,这只长得像人的熊猫也不例外,梅花鹿心想。


-0-

“你干嘛要养那只白毛狗?”

“活泼,好动,像你。”

沉默。

“那你又干嘛要养那只大黄喵?”

“怕生,黏人,像你。”

沉默。

“还有,不允许叫人家大黄喵,那个字念‘猫',摸-凹-猫,第一声。”

电话那头的黄子韬没忍住翻了个硕大的白眼。

开车的张良欣赏着自家艺人吃瘪的样子嘴角都咧到了耳朵根。


-1-

“诶小鹿你轻点儿轻点儿!嘶……”

趴在沙发上的黄子韬猛地抬起双腿表示抗议,却被鹿晗一只手抓着两个脚踝用力压了下来:“好好趴着别动,今天不给你冰敷上一阵子明天肯定肿的更厉害。”

鹿晗尽可能轻柔地把手中的冰袋按在黄子韬的左脚脚踝,假装自己没看见那双偷偷回望过来的狐狸眼。

“小鹿?”像是察觉到他心情不好一样,小熊猫试探地叫唤了一声。

鹿晗没理他,专心致志地研究起了屁股下的沙发垫子。

“鹿子?”有点泄气的熊猫又叫唤了一声。

鹿晗依旧没理他,随手拿起了桌上的杂志翻了翻,嗯,小熊猫这封面拍的不错。

“鹿哥鹿哥鹿哥鹿哥……”被拒绝了两次的黄子韬可怜巴巴地对着鹿晗扭屁股,“你干嘛生我气啊?”

号称很好脾气的清晨小鹿对着熊猫的软屁股就是一巴掌:“叫你瞎逞强!昨天晚上还和你好说好劝,让你录节目的时候注意身体,不要玩那些危险性大的游戏,你看看你,一玩high了什么都不顾了,脚上的旧伤再犯了怎么办?这么大了还不知道照顾自己,你说我要不要生气?”

被训了一通的黄子韬尤其像自己养的那只黄猫,漂亮的眼睛湿漉漉的带着水汽,小脸满是委屈:“我错了还不行吗?鹿哥你别一生气就打我屁股好不好?我微博底下老有粉丝嫌弃我屁股没以前翘了,你再打,真打扁了……”

鹿晗好气又好笑,索性在黄子韬的屁股上用力捏了几把:“放心,下次和你粉丝说,你屁股手感优良形状优美,鹿哥亲测过的。”

黄子韬被鹿晗的话堵得哑口无言,眨巴眨巴眼睛,终又老实地趴着不动了。

别说,上半身在沙发上下半身在鹿晗腿上,这姿势还真挺舒服的,困倦的熊猫迷迷糊糊地想到。


-2-

黄子韬是一个无比实诚的人,这是一个真命题。

所以,在被问到与鹿晗有没有联系的时候,他也是直接地回答有,一下飞机就发了信息说鹿哥我回来了。

后来才有机会看到这段采访的鹿晗见黄子韬一脸的淡然,心里好一阵暴怒,直接对着手机屏幕上的粉毛小孩吼道:“那你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和我冷战八个多月干嘛?”

化妆师被他吓得差点没把粉饼塞进鹿晗的嘴里去。

清晨小鹿和功夫熊猫之间历时最长的冷战,毫不意外的,来自于鹿晗的退团。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正当夏末秋初,总觉得自己预感到了什么的黄子韬狠狠心冲进了鹿晗的房间,见屋里没有别人,咬牙问道:“你是不是也要走了?”

当时还病怏怏的鹿晗愣了一下,看着黄子韬逐渐泛红的眼睛,点了点头。

不忍心对着病号发脾气的黄子韬扭头离开了。不一会儿金钟仁又敲门进来,一脸抱歉地看着鹿晗:“韬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哭呢,我们怎么说都不应,哥你要不要去劝劝?”

鹿晗觉得自己的头疼得更加厉害了,还是摇摇晃晃地从床上爬了起来走进黄子韬的房间,看床上的被子拱起了一大坨,无奈地笑笑,说:“黄桃儿啊,你鹿哥身体不好站都站不稳了,你也不出来扶我一把?”

那坨被子动了一下,里面的人却没吭声。

没办法,鹿晗只好伸腿踢倒了床头柜边上的小方凳,找准时机“哎呦”喊了一声,眼见着那坨被子就一下子化成了黄子韬的人形,脸上湿乎乎的全是泪水,半晌才反应过来:“小鹿你没摔啊。”

鹿晗搂过黄子韬顺势往床上一倒,也不知道该安慰些什么,伸手捞过几张纸巾想擦去熊猫的眼泪,那孩子竟抱着自己哭得更厉害了,气都喘不过来一样,破碎的泣音在鹿晗耳边仿佛被放大了一万倍。

“别哭,别哭……” 鹿晗轻轻地拍着黄子韬的后背。

抱着鹿晗哭了好一会儿的熊猫终于缓过神来,坐起身,表情有些认真:“鹿晗,我生你气了。”

清晨的小鹿变成了迷惑的老鹿:“啊?”

“我生你气了。”黄子韬咬着嘴唇,“你走之后如果我没联系你,就说明我还在生你气,所以你也不要来联系我。”

“不是黄桃儿你别这样……”

黄子韬没松口:“鹿哥,我理解你的选择,不代表我支持你的决定。等我消气了,我会想办法来找你的。”

鹿晗抱着黄子韬,半天没说出话来。

黄子韬履行了他的承诺,这也就是为什么,八个月后的鹿晗看着手机上两条未读消息,一瞬间如释重负。

回来就好,没事就好,他在心里说道。


-3-

鹿晗没有及时回复短信的习惯,尤其当另一方是黄子韬的时候。

理由很简单——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想告诉黄子韬要好好注意身体别再受伤了,想告诉黄子韬自己有点想念那些打打闹闹的日子,想告诉黄子韬北京的天气还是那么糟糕那么让人心情抑郁。

鹿晗想说给黄子韬听的话有很多很多,看着KKT通讯录上“黄子韬”三个大字,他却一个字都没能打出来。

直到那次被经纪人强行要求参加的晚宴,鹿晗在卫生间无意听到一段关于黄子韬的对话,他慌得几乎连手机都拿不稳了,颤抖着点开FaceTime给黄子韬拨了过去。

无人接听。

“…你知道最近那个刚从韩国回来的黄子韬的事了吗?”

“当然知道了,这孩子被折腾的可惨呐,听说上次演唱会前夕进医院,不是什么所谓的拉肚子,是想不开了要割腕自杀,差点没救回来…”

“这样啊,难怪现在老戴着个手镯…"

鹿晗不敢回想,再次尝试FaceTime。

黄子韬接了。

“小鹿啊你终于肯理我啦~"屏幕里的黄子韬装作一只气鼓鼓的河豚,嘴角的笑意却怎么也藏不住。

“黄子韬你把你手腕给我看下。”

“诶?怎么了?我戴的和你一样的手镯啊。”

“你把手镯撸上去,两个手腕都给我看一下,快。”

黄子韬听鹿晗语气格外严肃也没有多说,挽了袖子又摘了手镯,把左右手腕都给鹿晗看了,没有伤痕。

鹿晗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了下去,觉得自己脚都软了,交代了几句注意安全好好睡觉的话就挂了视频,瘫坐在隔间里大口大口地喘气。

手机震动了一下。

黄子韬:谢谢

黄子韬:我才不会轻易地go die.jpg

看着黄子韬发过来的表情包,鹿晗笑着笑着,眼里映出了泪花。


-4-

黄子韬从来都不喜欢韩国过分严格的辈分制度,只要谈得来就能做亲故,年龄从来都不是问题。

因此,当鹿晗看到消息里“鹿哥”的称谓时,一瞬间有些困惑。这小子向来不吃“兄友弟恭”这一套,平时也好录节目也罢,总是没大没小的“小鹿”“鹿子”这样叫着,正正经经管自己叫哥的次数大概两只手就能数过来。

以为是黄子韬故意开始疏远自己的鹿晗还为此伤心了好一阵子。

“哥……好了没啊?我好困……”感觉到脚踝处的冰凉的触感变成了温柔的揉捏,黄子韬嘟哝着问道。刚从美国回来的他已经快睁不开眼睛了。

鹿晗有点无可奈何:“你再坚持会儿啊,还要倒时差呢别这么早睡,我可不想你凌晨三点钟就精力充沛地爬起来打游戏。”说着一把从黄子韬的手里抢过手机,“我给你随便念点东西提提神啊。”

“我手机里面没有好玩的东西……”黄子韬挣扎了两下想夺回手机的控制权,却被倦意打消了念头,翻了个身,靠着抱枕把腿搁在鹿晗身上,默默看着对方拿自己的手机玩的特别有劲。

“哎呦这么多照片,啧啧啧……黄桃儿你可得小心点,要是我随便挑几张角度奇怪的放网上去爆料,你可就又有事情忙了。”鹿晗一边翻着相册一边开着黄子韬的玩笑。

“不会的。”熊猫的声音倒是很笃定。

“……你说什么?”沉浸在谜一样的自拍海洋中的鹿晗没反应过来。

“你才不会把我的照片放出去呢。”熊猫重复了一遍之前的定论。

鹿晗愣住了,觉得好笑又感动:“诶,你真这么信我?”

“我无条件相信你。”黄子韬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的回应,却又马上回过神来吐槽自己:“靠我要是现在头上戴个鹿角什么的简直就是你脑残粉的画风。”

“那句话当真?”鹿晗不依不饶。

“当然。”熊猫非常难得的语气坚决。

鹿晗突然怔住了。

KKT通讯录上自己名字后面的黄色星星,“鹿哥我回来了”的短信,前来探望却被表哥婉拒门外的其他艺人朋友,Instagram上仅存的几个关注之一,“没事一点都不丑”的安慰,晕机眼睛疼的小孩依靠在自己肩膀上的一份沉重,练习室里连续做完几个空翻后撑着膝盖喘息时投来的笑……好像是侦探剧里的场景,那些钉在一面心墙上的过往被一根细细的红线牵着相互联系着,循着线看去,鹿晗终于找到了唯一的答案。

见鹿晗魔怔一样发呆的黄子韬有些奇怪的坐起身,在鹿晗面前晃晃手:“怎么了你?”

猛然醒悟的鹿晗一把拉住熊猫的爪子,想骂几句这善用心计的小子,又克制不住地觉得心疼,脸上的神情一变再变精彩的好像洛杉矶的天。他对上黄子韬眼里狡黠的笑意,内心战斗了半天也只是伸手捧住了熊猫的脸蛋。

然后狠狠捏了一把。


-5-

鹿晗,是黄子韬可以示弱的绝无仅有。

不得不说,熊猫确实是擅长撒娇卖萌的物种。每当他甜着一张小嘴一口一个“哥哥”求人家陪着一起逛街吃饭甚至是深夜的冲凉,也真的没几个人忍心拒绝。黄子韬自然知道自己可爱,也向来利用这一点来并且“恃宠而骄”。

但黄子韬也无疑是一个非常要强的人。大概是心思过于缜密的关系,年纪太小经历的又太多,他的表现欲从来只用在展现自己能力的方面。习武之人哪有不受伤的,各种各样的活动参加的多了也避免不了磕磕碰碰,黄子韬只当是习以为常,身体上的伤不拿出来炫耀,心里面憋着的情绪就更不会随便说了。

所以说,那声“鹿哥”是他单方面的主动示弱。如果撒娇是为了吸引关注的话,那么示弱的举动可以被理解为是寻求保护和依托了。黄子韬以往不喜欢叫“哥”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有能力有担当,不想借着忙内这个位置被年长的其他成员特殊对待罢了。

可是对黄子韬来说,鹿晗并不在“其他成员”的范畴之内。

鹿晗是谁?一个能和自己漫无目的打打闹闹三百回合的朋友,一个年长自己三岁并愿意把肩膀借给自己依靠的哥哥,一个在自己疼的下半身几乎没有知觉的时候急的只想到要呼呼的傻瓜……

在鹿晗面前,黄子韬允许自己去示弱,去毫无保留地展示软肋,因为鹿晗是他身边为数不多、承载着过往记忆且不曾离开过的存在,也是能慢慢调理他被一再背叛后产生的trust issue的唯一良药。

那句“无条件相信”当然是他故意说的,熊猫有的时候也可以很狡猾,这种四舍五入起来堪比托付终身的真情实感,是谁都会被打动的吧?更不要提那位心里早就住进了一只熊猫的清晨小鹿先生。

被鹿蹄子揉得很疼的熊猫哼哼唧唧地说起了中英韩三国混杂语种。

感觉自己好像被摆了一道的鹿先生一边继续下手捏一边生无可恋地感叹自己怎么就被这么一个超凡脱俗的物种给吃死了。


-6-

很久很久以前,在广袤的大森林里,住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们。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平和幸福的群居生活。

森林里有一只特别会闹腾的熊猫,还有一只特别喜欢被熊猫闹腾的梅花鹿。梅花鹿虽然身形小,却比熊猫年长几岁,每次熊猫不听话了,就用他强健的小腿踢踢熊猫的屁股。被小鹿哥哥踢了的熊猫弟弟就会乖乖地安静下来,跟着小鹿哥哥回家吃肉去了。

虽然说小鹿哥哥常常凶巴巴的要熊猫弟弟听话,他心里还是很喜欢这个圆溜溜毛茸茸的小生物的。熊猫弟弟是森林里的开心果,虽然说面对陌生的来客会很害羞腼腆,一旦混熟了,就会四处带着游历玩耍,还会手脚并用的给小伙伴们讲自己的一些有趣的经历,样子特别可爱。

谁叫熊猫是一种很讨人喜欢的动物呢。

每次想到这点,梅花鹿哥哥都觉得有点不高兴。你别说,熊猫弟弟可是被很多动物喜欢着呢,一只叫糖糖的马尔济斯犬喜欢他,两只爱唱歌的鹦鹉喜欢他,就连树上的狐猴都喜欢他——上次熊猫弟弟给他们送去香蕉,还被一只不知好歹的公狐猴在嘴巴上吧唧亲了一口呢。

小鹿哥哥很郁闷,明明是他最初把一只小小的熊猫带回了这里,怎么养成了大熊猫之后就变成了全森林共享的了呢?

刚从外面跑回来的熊猫弟弟看见了独自生闷气的小鹿哥哥,有点自责,觉得是自己太贪玩让小鹿哥哥太寂寞了,就走到小鹿哥哥身边坐下,说:“小鹿哥哥,我给你唱首歌听好不好?”

小鹿哥哥点了点头。

熊猫弟弟唱起了歌……

“鹿晗你倒是唱啊?”

“都说了是熊猫弟弟唱的歌,不是小鹿哥哥,该你唱啊。”

“不是你说要给我讲睡前故事的嘛?这个还要双方互动?”

“当然,一个人讲故事没多意思,我得知道你的反应啊,快唱。”

“……可我会像奥德休斯一样,朝着心中的方向,哪怕众神会在彼岸阻挡。当我需要独自站在,远方的沙场,武器就是我紧握的梦想。而我受过的伤 ,都是我的勋章~”

听着黄子韬在电话另一头唱《勋章》的鹿晗必须承认自己被感动到了。

“诶这不是熊猫弟弟的歌吧?”

“熊猫弟弟在唱小鹿哥哥的歌让他开心啊。”

“哟黄桃儿你终于开窍了?”

“去你的,你再这样我下次带你坐跳楼机去!”

“那我就大晚上给你讲鬼故事听!”

被两人打个电话的动静闹得不得安生的张良心想,这神烦line的名字,还真是名副其实。

腻腻歪歪的,可烦。

--The End.--

评论(4)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