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ğmur

一只辛西鸭;这个世界大约是美好的,请一定要笑出来。

©Yağmur
Powered by LOFTER

【鹿桃鹿】天之将明(9)

-ix-


冬天过去了,春天到来了;我们枯萎的心,被满满的思念划下了伤痕。

黄子韬站在家门口听着歌一愣,不管不顾地先咚咚咚捶了三下木门,一边切歌一边手忙脚乱地从包里掏钥匙。

半年来他们的关系总算步入了稳定的范畴,可不能让一首悲伤的情歌给下了降头。

“哥,我回来了。”

他坐在玄关的沙发上换鞋,偌大的房子里半天没有动静,昨天还说好会在家里等他的小鹿哥哥是有了突发行程吗?

黄子韬走进客厅里,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转了一圈才发现沙发旁边那个原本空荡荡的角落坐着一只硕大的泰迪熊,身上还绷着一件他们以前的打歌服。

这哥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毛绒玩具了?

熊很大,即使是坐的样子也几乎跟他差不多高,只要稍微低下头就能来个含情脉脉的对视,和他看鹿晗的角度相差无几。熊的眼睛很好看,琥珀色的,像鹿晗;鼻子尖好看,像鹿晗;脖子上的蝴蝶结也好看,像鹿晗会喜欢的款式……

黄子韬想着想着就一脸幸福地捏住了左边那个圆圆的熊耳朵,果不其然地被不知道哪里传出来的声音吓到缩回了手:“我们韬韬回来了呀?”

鹿晗学卡通人物说话的腔调真的好肉麻,他咬着手指傻乎乎地笑,再去拉熊的右耳。

“韬儿——,鹿哥真的很爱很爱你,你愿不愿意和鹿哥结婚呀?”

诶?

刚刚那个一定是幻听吧?

他迟疑了几秒,又拉了一下泰迪熊右边的耳朵。

“韬儿——,鹿哥真的很爱很爱你,你愿不愿意和鹿哥结婚呀?”

黄子韬觉得自己要哭了,鼻头酸酸的,眼睛也酸酸的,抓着熊耳朵的手止不住地在发抖,心里却是甜的一塌糊涂。

背后传来了隐约的脚步声。

他猛地扑过去把大大的熊紧紧抱在怀里,胡乱地用熊身上的衣服抹掉眼泪,闷闷地朝身后的人吼了一句:“说话呀!”

“你如果不过来亲自和我说的话,我就和这只熊过下半辈子了!”

男朋友很有魄力地把他从熊的怀抱里一把拉出来,在他还没站稳脚跟的时候就笃定地单膝下跪顺手从心口处掏出一个白色的小盒子打开对着他的方向,动作行云流水无比顺畅堪比他们那时候跳了上百遍的刀群舞。

“黄子韬,”他从来没听过鹿晗这样郑重地讲话,“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他伸出颤抖的左手,无名指触及到冰凉的金属质感,然后很没有偶像包袱的那样“哇”的一声直接哭了出来。

“哎呦我的小祖宗你哭什么,”鹿晗赶紧抱住黄子韬给他抹眼泪,“和我结婚难道还委屈死你了?”

“太、太突然了……”他被眼泪呛地说话都结结巴巴,“我没、没想到……我以为你之前、之前说、说要安定下来,是骗我的……我这个人、这个人毛病很多的,你肯定、肯定会悔婚的……”

鹿晗看着他还在吧嗒吧嗒掉眼泪差点没笑出来:“呸呸呸!说什么呢你,又不是在玩过家家,为了和你求婚我可是把那套动作练了一个多月呢。你倒好,一句答应都还没说,戴上戒指就哭,要是别人看到还以为我怎么你了呢。”

黄子韬被鹿晗抱在怀里哄了好半天可算消停了下来,右手环着他的小鹿哥哥不放,头枕在那人的肩上仔仔细细地看自己左手的戒指,抽着鼻子在鹿晗耳边抱怨:“你挑的戒指怎么这么素,只有L和T两个字母,戒圈的大小倒是正好……”

“不喜欢就还给我,”鹿晗忍不住开他玩笑,“我留着给别人戴去。”

怀里的小豹子被惹急了,在鹿晗的手腕上狠狠拧了一把,趁两人距离才稍稍分开一些的时候唰的收回左手又把右手盖上去,双手交叠着伏在胸口。

黄子韬瞪着哭红了的眼睛,看鹿晗已经被他逗的笑到喘不过气的程度,忿忿不平地冲那人的小腿就是一脚:“这是我的!你给我戴上了就是我的!再难看都是我的!别想着拿回去!更别想着给别人!”

“好好好,都是你的,”鹿晗擦着眼角笑出来的眼泪给小豹子顺毛,“戒指是你的,我也是你的。”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