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ğmur

一只辛西鸭;这个世界大约是美好的,请一定要笑出来。

©Yağmur
Powered by LOFTER

【鹿桃鹿】天之将明(7)

-vii-


鹿晗的上一个冬天过得远不如现在安稳。

“你不去看看TAO吗?”大哥端着咖啡,圆圆的眼睛里一片讶异。

像往常一样,鹿晗递过心理咨询师最新的报告:“看到我这个样子,他会难过的。”

“不是说要回去好好休息的吗?怎么看你比那时候还要憔悴,”金珉锡翻看着病历,不由得皱起了眉头,“已经到需要用药的程度了?”

“一点点安非他酮而已,不算严重了。”

“是呀,TAO把阿司匹林当饭吃的时候也是这么告诉我们的,”大哥凝重地看着鹿晗苍白的脸,“你们在折磨自己这方面的表现可真是互不相让。”

鹿晗移开视线,同龄亲故的担忧他看在眼里却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回应,沉默了许久再度开口,“他脚踝上的伤怎么样?”

“回公司后拖了一阵子才做的手术,好好休养的话大概不会有后遗症。”金珉锡叹了口气,“前提是公司愿意放他好好休养。”

鹿晗低头抿了口咖啡,“麻烦哥了。”

“你真的不去看他吗?”咖啡里被缓缓淹没的拉花让金珉锡看出了神,“他要是知道你来了韩国却没去找他,会更难过的吧。”

鹿晗摩挲着左手无名指上的钉状戒指没有出声,金珉锡等了许久,刚想提醒他注意赶行程的时间,那人却又像从噩梦中清醒过来一般,神色如常:“我要是去了,一定会克制不住地想要让他也回来。”

“可我知道这是他最不想面对的现实,我尊重,且不干预,他的一切选择。”

他也知道,自己这趟韩国之行是瞒不住黄子韬的。

才正式踏入中国演艺圈的第三个月就收到了来自央视的邀请的确是莫大的殊荣,鹿晗的职业操守告诉他应该以近乎新人的状态对待每一次彩排。他这样做了,尽管合作的人选对他而言不是最理想的搭配,他还是尽心尽力地去做了。

小朋友的电话像是算好时间一样,鹿晗刚走进休息室还没来得及擦汗,手机屏幕上“黄子韬”三个大字就亮了起来。

“哥,你最近身体还好吗?”

黄子韬并不清醒,不知道是喝了酒还只是镇痛的麻醉剂起了效果。他甚至没有对鹿晗的答复倾注关心,简单的招呼之后就是带着哭腔喊疼,一遍又一遍,用中文用韩文用英文,最后被眼泪呛得只剩断断续续的呜咽。

“不哭不哭,哥哥给你呼呼。”鹿晗也学着黄子韬的样子,把这么简单的一句话用中文用韩文用英文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直到电话那头的声音越来越小,只有平稳的呼吸声水一样流过他的耳膜。

落地窗上突然闪现的高大身影迫使鹿晗挂掉了电话。

“好久不见了,老朋友。”身后的招呼也带着几分北国的寒意。

鹿晗转头,挑了挑眉毛:“老朋友?您可真是说笑了。我认识的是EXO-M的Kris队长,可不是这位吴亦凡先生。”

高大的男人似乎并没有把这句话看做冒犯:“我也是没想到,你还真愿意和黄子韬搞到一起去。”

鹿晗温和的面容里霎时多了几分凌厉的气场:“我以为这早就不在您的管辖范围之内了,队长。” 

“队长”两个字的音被他咬得特别重特别清楚。

男人也放下了那副调笑的表情斜靠在墙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着木制的门框,瞳孔几乎是不反射任何色光的乌黑。

“这里是娱乐圈,不是让你们讲究家长里短儿女情长的电视剧频道.”

“你们乐意恪守互助精神或是追寻自我价值,随你们便,也不关我事。”

“我只想要赢。”

“It's the natural selection: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1]

鹿晗没来由的想起小学语文书上一篇叫做《斑羚飞渡》的课文,被逼至绝境的羚羊为了其中半群的生存而付出了另外半群的牺牲。围观的猎人们为这大无私的团队奉献瞠目结舌之时,没有注意到悬崖另一边幸存的那头最壮硕的公羚羊脸上不屑的笑。

为他人付出,多么伟大而不切实际的字眼。


[1]: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To Be Continued. —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