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ğmur

一只辛西鸭;这个世界大约是美好的,请一定要笑出来。

©Yağmur
Powered by LOFTER

【鹿桃鹿】天之将明(4、5)

-iv-


年终的宴会一向是个鱼龙混杂的场所,黄子韬如是说。

不过就是从满身酒气的各大投资人身边逃离想要呼吸几口新鲜的雾霾,没想到还能见着某几个几乎“心怀不轨”四个大字写在脸上的人给无人看管的酒杯里倒了些奇怪的东西,杯底还有白色晶体的沉淀,肉眼可见。

黄子韬在心里吐槽这群人怎么下药也下得这么不专业,刚准备拿过酒倒掉,就被身后的一声少年嗓喝住:“不许偷我的酒!”

尚处于叛逆期的少年郎最难对付了,黄子韬叹气,转过身去对上少年清秀的眉眼:“这酒,你还是不要喝的好。”

“凭什么?”少年皱起了好看的眉头,“凭什么你们能喝我就不行?我已经满十八周岁了,是个大人了!”说完执意要来把酒杯抢走,力道之大扯得黄子韬都向少年的方向踉跄了几步,泼出来的酒染得袖口处湿红一片。

“你瞧,”黄子韬只得把酒杯举起给少年郎看杯底没有溶解的沉淀物,“有人给你下了药了。”

远处甚至传来了几声“这人真他妈多管闲事”的嘟囔。

这句话似乎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少年瞪大了漂亮的眼睛,结结巴巴地说了几声“对不起”,一屁股坐在酒店侧门的台阶上,撑着脑袋半天没再说一句话。

脚步声远离又靠近,少年怔怔地看着黄子韬抱着两瓶没开封的果汁和一大包纸巾向他走来。

“给,这是没开过封的。”黄子韬说着又递过纸巾,“把衣服也擦擦,衬衫弄脏了特别难洗。”

少年总算有了些许反应:“谢谢你,前辈。”

黄子韬拍拍少年的肩膀在他身边坐下:“这种事情你以后遇到的会更多,别难过了,留个心眼,不要下次又被人欺负了。”

少年郎闷闷不乐地旋开果汁的瓶盖:“我就是不喜欢被人当做小孩子一样对待。我早就成人了,可经纪人和队长总说我不够成熟,像个老母鸡一样在我身边晃悠来晃悠去,真的好烦。”

黄子韬笑笑,喝了口果汁,看着少年:“你现在确实还小啦,等再过了几年,你像我这么大了,你就会发现当年的自己的确还是个说话做事都很不成熟的小孩子。你的经纪人和哥哥们都是为了你好,真的,他们不让你喝酒真的是为了保护你啊。”

“我不想被保护,我觉得我反倒能保护他们。”少年郎还是有些不太服气,看看黄子韬真诚的样子又觉得似乎有些道理,反问道:“前辈也是这样过来的吗?”

黄子韬移开视线,沉默地点了点头。

完了,我不该和前辈提这个的……少年郎紧紧咬住下唇,可还是按耐不住青春期特有的好奇心,“前辈,我能问下,你为什么想要帮我吗?”

其实在这种情况下,装作什么都没看见默默离开,不是更好的选择吗?少年把这句话憋回了心里。

“在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有一个大我好些的哥哥,把我那杯被下了药的酒偷偷处理掉,”黄子韬嘴角藏着淡淡的笑,“我很感激他。”

见少年若有所思的样子,黄子韬又随口添了一句:“两年之后他就成了我的男朋友。”

少年把嘴里还没咽下去的果汁全都喷了出来。

“你不要多想啊,他现在还是我男朋友,我真的对你没那个意思,”黄子韬一边给少年顺气一边慌忙地解释,说着说着突然委屈了起来,“可能还是吧,鬼知道他到底怎么想的,走的时候什么都没交代,大半年过去一点也没想着和我联系,突然那天大晚上的就跑来我家喝闷酒说想要安定下来,弄得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想主动点找他都没什么借口……”

咳了好一会儿的少年终于缓过神来:“我能问下是谁吗?”

“鹿晗啦,”黄子韬看起来还在气头上,“就是那个脑袋不太好使的神经病,还能有谁?”

啊,鹿晗前辈啊……

少年回想起前阵子拍戏时鹿晗抱着手机笑出一身的粉红泡泡,突然觉得一切好像都能说得通,可想想又觉得总有哪里不对。

“我们才刚认识啊你就已经和我说这个了?你不怕我讲出去?”

“正常人哪会这么对自己的救命恩人,我还是相信你的人品的。”

“救命恩人?那酒里的药到底是什么啊?”

“我怎么知道?反正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少年又好气又好笑,这个前辈少说也大自己四周岁,怎么完全没个前辈的样子呢?


-v-


“黄桃儿你蹲这儿干嘛?”

“生你气呢,别烦。”

“生我气?我干嘛了?”

“没什么,就是生气,你走开我不想看见你。”

“周导刚在找你呢,说要和你拍一下你接的那部新片的档期,快去吧我在这儿等你。”

“哦好,我今天没开车来,一会儿你送我不。”

“送送送,你快点儿吧别惹着周导。”

鹿晗这才意识到黄子韬的身边还坐着满脸尴尬的少年:“诶,你刚和他一起啊?”

“嗯,前辈好。”

“你们原来认识啊?”

“嗯,二十分钟前。”

鹿晗一脸的不可思议,“二十分钟?你们的友情进度条拉得真快。”

“不前辈真不是你想的那样,”少年吓得一哆嗦,”是黄子韬前辈帮我把我的那杯被下了药的酒倒掉,我们才认识的。我真的没有要撬你墙角的意思啊!“

鹿晗被少年慌乱的神情给逗笑了:”什么撬不撬墙角的,我又没生气,你们聊什么了说来我听听?”

“真没什么!我就是问了下黄子韬前辈为什么想要帮我,他就什么都和我说了,”少年急的差点哭出来,“我真的没有故意套他的话!”

鹿晗捂着肚子笑的更厉害了:“没怪你没怪你,他这人性格就这样,我倒是怕他什么都敢说把你吓着了。”

少年稍稍松了口气,还没来得及再解释什么,就被急匆匆赶来的同队哥哥拉走了。哥哥看起来也只是二十岁出头,言行举止却比少年成熟稳重的多,鹿晗冲他们摆摆手说了声再见,忽又想起了当年的自己和黄子韬。

他有点怀念当时一起疯一起闹的两个少年,无论何地何地都追逐打闹、肆意欢笑的模样。

那个时候的黄子韬,明明知道鹿晗有无比严重的洁癖,却依旧以“参加完活动一身大汗淋漓”的状态坐上鹿晗的床,任鹿晗怎么挠他弄他都不肯下来。

鹿晗面无表情地盯着黄子韬看了一会儿,转身径直出了门。

坐在床上的黄子韬摸摸脸上的汗,心想自己大概是真惹鹿晗生气了,匆忙从床上翻下来,鞋都没来得及穿就“小鹿”、“小鹿”地喊着往门外走。

然后就被走廊上抱着一床被子的鹿晗堵了个正着。

“把你被子弄来了,”鹿晗的声音毫无波澜,“赶紧去洗个澡回来睡觉,一身汗吹空调又要着凉生病。”

黄子韬看着鹿晗把自己被子铺在他的床上,没来由的觉得眼眶一阵发酸。

他紧紧抱住忙着铺床的人,声音都带着颤:“鹿鹿你真好,我好喜欢你……”

鹿晗一脸嫌弃地把黄子韬的手掰开,把人连哄带赶地弄进浴室里洗澡。黄子韬站在花洒下揉眼睛,哗啦啦的水声没有盖过鹿晗那轻轻一句“我也喜欢你”。

黄子韬捂住脸,不知道流下来的是水还是眼泪。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