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ğmur

一只辛西鸭;这个世界大约是美好的,请一定要笑出来。

©Yağmur
Powered by LOFTER

【鹿桃鹿】天之将明 (1)

-i-


“陪哥喝点儿酒吧。”

门外的人递来一瓶烧酒。

黄子韬看着这位“稀客”愣了半晌,还是顺从地接过,引着客人走进客厅的同时从酒柜里拿了一听橙汁汽水。

他举起铝罐,冲着眼神涣散的鹿晗有些讨好地笑:“明天有行程。” 

对面的哥点头,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哑着嗓子说:“家里想让我早点安顿下来。” 没有聚焦的眼睛像是在看黄子韬,又像是在看黄子韬背后落地灯的暖色调光圈。

“嗯。”黄子韬有些不自然地应声,“哥是有了喜欢的女孩子吗?”

鹿晗过分扩散的瞳孔终于稍稍收了回来:“没有。虽然结婚生子算是既定的人生轨迹,可如果是你的话,也没有什么关系。” 抿了口酒后又补了一句,“我爸妈的原话。”

青年晃着手中的易拉罐,不知所措地低垂脑袋,才染不久的头发被灯光映着一片柔顺的金棕色,像极了家里那只黄猫撒娇时候的触感。

只是眼前的小孩,大概再不会轻易对着他撒娇了。又一杯见底,鹿晗带来的烧酒已经干了大半。

“承蒙伯父伯母的厚爱了。”黄子韬的声音压得很低。

鹿晗几乎要笑出来了:“你小子,这些年别的没学会,场面话倒是说的一套一套。”

然后又是沉默,鹿晗沉默地一杯接着一杯,黄子韬怀揣着一只抱枕沉默地看,小巧的玻璃制酒杯时不时碰在右手无名指的戒指上,清脆的叮叮当当。

把一个人闷完整瓶烧酒的鹿晗扶到地下车库的时候,黄子韬突然有了“如果自己是个女孩子”这样荒唐的念头:大概会在鹿晗进门前就问清楚他进食与否,会在他喝了半瓶的时候发脾气说这样对身体不好没有行程也该好好休息,会在他醉得满眼朦胧的时候煮醒酒汤泡蜂蜜水……

或者干脆不让他进门。

黄子韬把鹿晗轻轻地放在后座上,走向驾驶座时又情不自禁地想上一次这样亲密的肢体接触是什么时候,一边发动一边闷闷地笑自己,怎么还没到周四却提前感受了一番 Throwback Thursday 的怀念已久。

鹿晗的酒品很好,喝醉之后反倒是安静了下来,面颊微微的红,假寐一样半阖着眼睛。

“鹿哥,到了。”黄子韬瞥了一眼后视镜,还是决心亲自把人送回家去。一步一步走近家门,鹿晗揽着黄子韬的肩,咬着他的耳朵问道:“你想回来吗?”

“我不知道。” 呼出的水汽是暖的。热的蒸汽遇冷凝结成小水珠,造就了一片白雾翩眇。

前来开门的鹿妈妈搀着自家儿子走进家门,客气地谢过黄子韬愿意大半夜地开车送人回来。青年也抿嘴笑着,看鹿妈妈眼神有些复杂,还是道了一声 “对不起”。

“不必道歉。”鹿妈妈依旧笑着,“这是你们年轻人自己的事情。”

回家的路上,黄子韬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又是一年秋末冬初。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